尼日利亚空军证实一战机被土匪击落 飞行员生还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尼日利亚空军证实一战机被土匪击落 飞行员生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0 07:31

  原标题:尼日利亚空军证实一战机被土匪击落 飞行员生还

  总台记者 王新俊

  当地时间7月19日,尼日利亚空军证实,一架战斗机18日在该国西北部执行任务时被土匪击落,飞行员跳伞后成功生还。

△安全逃生的飞行员戴罗中尉(前中)(图片来源:Channels TV)

  尼日利亚空军公关和信息负责人加布克韦特准将1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当地时间18日12时45分许,尼空军一架阿尔法喷气式战斗机在西北部扎姆法拉州和卡杜纳州交界处成功完成空中封锁土匪任务后返回时,遭遇敌人猛烈开火,导致其在扎姆法拉州境内坠毁。飞行员戴罗中尉成功从飞机中弹射出来,并避开了匪徒,在附近的定居点寻求庇护。在夜色掩护和手机导航下,戴罗设法到达一处尼日利亚陆军部队驻地,最终在那里获救。

  尼日利亚武装盗匪猖獗,尼总统布哈里最近指示武装部队尽一切努力清除卡齐纳州、扎姆法拉州和卡杜纳州的犯罪分子。

  今年,尼日利亚已发生4起军机坠毁事件,其中2架战机被击落,2架小型飞机在降落时坠毁,5月21日的坠机事件造成时任尼陆军参谋长阿塔希鲁等8名军人遇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