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基地被曝重大盗窃案:100多台军用夜视仪神秘丢失,地点很特殊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军基地被曝重大盗窃案:100多台军用夜视仪神秘丢失,地点很特殊

来源:环球网
2021-07-20 07:22

  原标题:

  美军基地被曝重大盗窃案:100多台军用夜视仪神秘丢失,地点很特殊

  环球网军事报道 夜视仪是极其敏感的军事装备,即使丢失一台也会引发大规模搜索。但是,美军胡德堡基地近日竟然被曝出丢了超过100台军用夜视仪。

美军单兵夜视仪 资料图

  据美国《陆军时报》7月16日报道,Facebook上一个受欢迎的专注于陆军文化的“美国陆军W.T.F. Moments”账号,在14日发布贴文首次曝光了这起数量惊人的军事装备被盗案。

  该贴文说:“昨天在ELM有106台NVG(夜视仪)在安全储存设施中被盗”,并指出将采取措施搜寻这些装备。

  所谓ELM指的是电子通信装备维护设施,士兵在那里修理无法使用的电子装备和设备,例如夜视仪。夜视仪通常会固定存放在武器室内,但在修理厂因为没有专门的保存设施,可能更容易被盗。

  报道称,美军官员没有回答有关维修设施安全的问题,也没有确认哪个美军单位丢失了这些夜视装备,但表示对于夜视仪在维修设施内丢失的报道,胡德堡基地正在进行调查,同时,丢失的装备对美军部队战备情况没有产生直接影响。

  此外,胡德堡基地还公布了征集调查线索的热线电话。

  《陆军时报》最后称,美军第3特战大队的一名资产登记官,去年从布拉格堡基地盗窃了43台过时的夜视仪,并将其中一部分卖给一家军用品商店,因此被判入狱两年多。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