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英国航母打击群将于9月抵达日本,分散停靠至4个基地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媒:英国航母打击群将于9月抵达日本,分散停靠至4个基地

来源:环球网
2021-07-19 09:47

  原标题:

  日媒:英国航母打击群将于9月抵达日本,分散停靠至4个基地

  环球网军事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7月18日报道,日英两国政府已就英国派赴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航母打击群9月在日本靠港一事展开协调。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报道称,预计英国航母打击群的停靠地点分散在日本国内4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进入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日本防卫相岸信夫与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定于7月20日在东京举行的会谈将确认此事。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8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报道称,5月从英国出发的航母打击群是由驱逐舰、护卫舰等组成的大规模舰队,并有美国与荷兰的舰艇同行。为此正在讨论让其分散停靠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横须贺基地(横须贺市)、舞鹤基地(京都府舞鹤市)、吴基地(广岛县吴市)、美国海军佐世保基地(长崎县佐世保市)。

  英国航母打击群还计划在日本近海与日本自卫队、美军开展联合训练。

  报道提到,因故欧航母打击群已确认多名船员感染新冠。英方认为疫情对航行和联合训练并无影响。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