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正风肃纪“探照灯”——武警部队首次组织基层风气监督员集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擦亮正风肃纪“探照灯”——武警部队首次组织基层风气监督员集训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18 09:19

原标题:擦亮正风肃纪“探照灯”——武警部队首次组织基层风气监督员集训

新华社杭州7月17日电题(记者卢沩宗、罗祥显)“以前遇到问题不愿说、不敢说、不会说,这次集训让我真正认识到了基层风气监督员的重要性,以后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腰杆也更硬了。”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战士钟义咏说。

作为一名普通基层战士,这次通知自己从西藏跨越千里来到杭州集训,钟义咏一开始还觉得有点“大动干戈”。经历了一个星期的紧张集训后,钟义咏心里的问号才彻底被拉直了。

六月的杭州骄阳似火,来自武警部队所属军师级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的260余名监督员齐聚武警士官学校。武警部队纪委监委去年开始在全部队选聘监督员,今年初又在支队建立了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这次更是组织监督员分批次赴武警士官学校开展首期集训,就是为了不断建强基层风气监督队伍,在基层部队布满风气监督的“观察哨”、擦亮监督执纪的“探照灯”。

集训通过授课辅导、观看录像、研讨交流、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增强监督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基层风气监督员能力素质。

集训中,来自中央军委纪委、国防大学的专家教授系统阐述监督员履职必备的法规制度、流程规范;一线办案骨干从实际案例入手,梳理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清单,详细讲解基层监督重点难点,为监督员提供了现实管用的招式招法;来自基层各单位的优秀监督员代表走上讲台,结合自身风气监督经历阐述当前加强基层风气建设的重大意义,分享自身履职尽责的经验做法。

据悉,今后武警部队将常态化开展基层风气监督员培训,真正把监督员抵近监督的优势转化为纯正部队风气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