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手货”受够了!加拿大终于开始寻找新潜艇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国“二手货”受够了!加拿大终于开始寻找新潜艇

来源:环球网
2021-07-17 14:20

  原标题:英国“二手货”受够了!加拿大终于开始寻找新潜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在忍受多年英国二手潜艇的麻烦之后,加拿大皇家海军终于开始寻求另一种新潜艇。

  据“防务简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现役的维多利亚级和更早的奥伯龙级,都是从英国购买的二手潜艇。特别时维多利亚级,自1998年买入后就遇到许多问题,其维修时间比在海上航行的时间还要长。

  其中最不幸的一艘是“科纳·布鲁克”号(HMCS Corner Brook)。它在干船坞内度过7年之后,刚刚在上个月重新下水。该潜艇在2011年发生撞击海底事故,在2019年8月维修时又发生火灾。原定2020年重新投入服役,但进行系统测试时压载舱破裂,导致进一步的延误——而且这种破裂被证明可能是永久性的损坏。

  报道称,由于升级和维护成本估计超过20亿加元,维多利亚级目前预计将留在加拿大皇家海军,一直到2027年。

  报道援引加拿大媒体的消息称,加拿大皇家海军正在组建一个团队,负责确定新一代潜艇所需要的能力。如果是要求全新的潜艇,它们将是第一批专门为加拿大皇家海军建造的。

  据加拿大皇家海军发言人乔丹·霍尔德表示,正在建立一个巡逻潜艇项目,以便及时向加拿大政府决策通报潜在的替代型号,并避免潜艇能力出现任何差距。不过,正在进行的工作不会让加拿大政府采取任何具体行动,而且仍未对更换潜艇分配预算。

  目前尚不清楚,新潜艇是从头开始设计,还是采用现有的设计,就像澳大利亚招标采购新型潜艇那样的做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