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将在阿富汗边境举行系列军演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媒:俄将在阿富汗边境举行系列军演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7-17 14:02

  原标题:

  俄媒:俄将在阿富汗边境举行系列军演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月15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将在阿富汗边境举行系列演习》的报道称,俄罗斯和中亚国家近期将在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举行系列联合演习。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向《消息报》透露,俄国防部批准了中亚地区演习的计划和任务以及参演部队和武器装备。系列演习将在8月和9月于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共和国靶场举行。演习重点将是打击非法武装组织和应对在地区制造动荡的企图,系列演习将以联合演习“和平使命-2021”收官。

  俄军事专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对《消息报》说:“当前阿富汗局势逐渐失控,地区威胁极为紧迫。尽管与塔利班建立了联系,我们应当让包括上合组织在内的军事机构作好充分准备,以应对来自这一方向的一切威胁。系列演习旨在演练上合组织国家的军队合作及一切可能的情况。这指的是提升至新战备水平——这不是阿富汗被美国松散控制的时候了,而是有如旁边存在一座沸腾的火山。”

  舒雷金认为,主要威胁不是塔利班可能入侵中亚国家。这位专家解释说:“与塔利班分道扬镳的团伙更危险。他们或尝试逃到中亚国家境内、占领某些区域并将其变为自己的常设基地。我们必须演练调遣兵力,能够向指定区域迅速调配更多集团军。”

  俄罗斯空降兵联盟主席瓦列里·尤里耶夫认为,即将举行的演习首先是为展示力量。他解释说:“这些演习旨在表明我们(俄军)有足够的能力。次要任务是协调与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共和国的合作,以防地区形势急剧恶化。”

  尤里耶夫认为,在美军撤离阿富汗后的头一年,中亚国家遭受来自阿富汗境内攻击的可能性较低。但之后不排除极端分子会试探边境(防守)有多牢固。

  联合部队演练任务的区域与阿富汗地形相似,这也对俄军人提出了特别要求。尤里耶夫参与过阿富汗作战行动,他表示,在高山地形下,由于空气稀薄,无论是驾驶还是徒步都难以行进。与此同时,非正规军隐蔽在山中难以被发现。在这种情况下部队会出现补给困难——匪帮会在运输线上设埋伏并打击部队后方。

  位于塔吉克斯坦的第201军事基地是俄军在中亚地区军事存在的基础。该基地由数个摩托化步兵营、一个炮兵营、后勤部队以及拥有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的航空联队组成。此外,俄在吉尔吉斯共和国坎特部署了空军基地,苏-25SM攻击机和米-8直升机在此服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