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组织实战化训练 编队出击砺剑远海大洋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部战区海军组织实战化训练 编队出击砺剑远海大洋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7-17 09:56

原标题:南部战区海军组织实战化训练 编队出击砺剑远海大洋

凌晨某海域,舰艇作战指挥室,各种指示灯闪烁不停,口令声、键盘声此起彼伏。值更官李鑫突然下达“敌情”通报。官兵闻令而动,迅即奔赴各自战位。

盛夏,由导弹护卫舰柳州舰,轻型护卫舰宿迁舰、荆门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等多艘舰艇组成的南部战区海军训练编队,赴远海开展多科目演练。

“远海大洋是天然练兵场。此次远海训练,我们聚焦转型建设、创新组训模式,着力提升官兵敌情意识、锤炼部队实战化能力。”编队指挥员介绍,在陌生海域连续航行,对编队战备状态和官兵战斗意志都是考验。演练中,官兵牢固树立打仗意识,始终保持昂扬斗志。

编队主、副炮连续对海射击现场,各战位官兵引弓待发。不远处,漂浮靶若隐若现,各舰判明目标后集火攻击,炮声响彻海天。

编队副炮对海射击时,海上天气突变,射击难度骤增。官兵沉着应对,稳定跟踪目标。“射击!”随着口令下达,炮弹精准命中目标。

在远海大洋实际使用武器,不仅检验了编队连续航行状态下武器装备性能,也锤炼了指挥员的组织指挥和官兵的协同配合能力。训练结束,官兵迅速展开复盘,分析弹着精度,完善应急情况处置流程。

“发现疑似‘敌’潜艇活动!”编队航行至某海域时,特情再次出现,一场立体对抗旋即展开。编队组成搜反潜队形,直升机掠海前出、声呐投放……演练现场,海空密切协同,官兵熟练配合,编队反潜态势共享、协同指挥等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勇闯远海大洋,砥砺胜战本领。在防空反导演练中,官兵根据不同海空态势,精心筹划应对。准确判明来袭目标后,各舰迅速发射干扰弹,进行战术规避机动。深蓝海面,战舰犁出道道航迹……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