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为党奋斗一辈子”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9名退休名医成为重点专科特聘专家——

“我们要为党奋斗一辈子”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7-16 08:28

原标题:空军特色医学中心9名退休名医成为重点专科特聘专家——(引题)

“我们要为党奋斗一辈子”(主题)

“我15岁入伍学医,党和部队培养我成长……”“七一”前夕,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特聘知名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上,著名皮肤病专家蔡瑞康,代表此次特聘的9名专家教授表达心声,“我们要为党奋斗一辈子!”

蔡瑞康等9名专家教授,均是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名医大家,曾分别担任皮肤、正骨、消化、超声诊断等重点科室的学科带头人。时光荏苒,他们先后达到退休年龄,离开了军事航空医学岗位。

建党百年之际,该医学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门邀请蔡瑞康等一批退休专家教授,为在职医护人员上党课。这批已退休的专家教授深情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回顾军事航空医学领域发展历程和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在医护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感恩党的关怀,报答党的培养。这批退休的专家教授向医学中心党委袒露心迹: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只要组织需要,愿意重回军事医学战位,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医学中心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这批专家教授虽已退休,却仍是学科优秀技术人才。他们的精湛医术、建科思路和教育理念,是医学中心各项学科建设所需要的宝贵财富。”该医学中心党委经过认真研究决定:聘请蔡瑞康等9名退休专家为重点专科特聘专家,邀请他们继续投入到医学中心发展和学科建设上来。

作为此批特聘专家中最年轻的一位,呼吸系统疑难危重病专家张波果断放弃退休后的安逸生活,重返熟悉的岗位。“没有党的关怀和医学中心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张波说,“响应医学中心党委号召,重回军事医学战位,这是党员责任之所系!”

同时,该医学中心积极为9名特聘专家教授出诊、手术、科研、带教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让他们心无旁骛地为部队官兵服务。

在特聘知名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上,站在“学党史、报党恩”背景墙前的9名特聘专家,成为该医学中心耀眼的“明星”。台下,消化内科主任宁守斌激动地说:“这批特聘的9名专家中,有我的恩师毛高平主任。我也要像他一样,为党的军事航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

短 评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许 敏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9名医学专家重返军事医学岗位的新闻令人感动而振奋。“为党奋斗一辈子”,这朴素的誓言背后,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仰,是老当益壮的冲锋姿态,是立身为旗的可贵风范。他们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官兵树立了榜样。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在我党非凡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来不乏这样特殊的“年轻人”:为国防事业工作到最后一刻的74岁的林俊德,96岁时仍坚守在手术台上的吴孟超,为实现“禾下乘凉梦”毕生奋斗的袁隆平……他们虽然高龄,却以不输年轻人的昂扬干劲在各自岗位上书写奋斗华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年轻”的内涵:只要心中有信仰,耄耋亦是追梦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有这样的“年轻人”:他们将岁月沉淀化作厚重信仰,用绚烂晚霞点燃灿烂曙光,用老当益壮激励青春风华。这就是百年大党的精神传承,这就是共产党人的血脉赓续。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