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追梦路 走向“战场”:新兵岗前培训“二次蜕变”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踏上追梦路 走向“战场”:新兵岗前培训“二次蜕变”

来源:央视网
2021-07-15 08:01

原标题:

踏上追梦路 走向“战场”:新兵岗前培训“二次蜕变”

近日,战略支援某部新兵团把新兵岗前培训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该新兵团王海雁团长说道:“思想转变、角色转变、能力转变,是开展好岗前集训的第一要务。”该新兵团紧贴新兵特点,综合衡量了新兵入伍前专业、新兵连表现、兴趣特长,确保“因材施教”,他们从稳思想、练技能、传经验等环节入手,全力以赴抓好新兵岗前培训,帮助新兵开启军旅新征程。

目前,新兵岗前专业训练如火如荼地开展,在骄阳如火的夏日中,“00后”新战士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笔者走进该新兵团了解到,为了提高新兵参训积极性和训练质效,以学以致用、紧贴实战、提高素质为目的。他们在训练中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起来,能尽快适应新单位、新岗位的工作需要。同时也是为全面提升自身第一任职能力和素质积蓄能量。

针对新兵下连后面对新环境、新任务难免会产生期待和焦虑,坚持和退缩等矛盾心理,各连队结合新兵“第二适应期”思想工作,利用党团活动、训练间隙和休息时间,与新兵进行谈心交心,进一步坚定他们立足新岗位,续写新辉煌的信心与决心。

岗前集训,激发了新战友们的训练积极性,也提升了他们的能力素质。“之前,对每个岗位都不了解,岗前培训让我们很好地提前接触了部队的岗位,我的脑海里形成了清晰的思路,找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新战友覃海蓓说道。

(李文磊、十三)

水电工技能培训

计算机硬件维护

电工电子实训

常用仪器仪表使用

消防训练-灭火毯灭火

谈心交心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