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突击,锻造刀锋利刃——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空地协同演练掠影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立体突击,锻造刀锋利刃——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空地协同演练掠影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18 09:35

原标题:立体突击,锻造刀锋利刃——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空地协同演练掠影

抵达任务地域后,陆战队员出舱滑降落地。丁铮 摄

盛夏粤西,骄阳似火。某军用机场,数架战机拔地而起,海军陆战队某旅一场空地协同演练正式拉开战幕。

“5号地域发现‘敌’情,现命你部迅速完成装载,于XX时到达指定地域!”接到命令后,该旅空中运输编队迅速向装载点抵近。

直升机吊挂物资运送至任务区域。林凯祥 摄

“X号机组报告,装载地域遭‘敌’火力破坏……”特情突如其来,机组人员迅速请求启用备份装载点,并快速调整飞行姿态,进入备份装载区域。到达装载点上空后,在战机调整高度的短短几分钟内,突击组组长汪威迅速带领队员呈攻击队形奔向备降点,与战机密切配合,快速完成装载任务。

随后,战机到达指定地域悬停、开舱,数十名陆战队员出舱滑降落地,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快速对“敌”实施“斩首”,潜伏的“敌人”被成功击毙。

装载点遭破坏,直升机飞至备份点搭载陆战队员。林凯祥 摄

“战争没有脚本,战场没有预案。训练要像打仗一样,面对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随机增加特情,提高训练难度,就是提高官兵的战场协同和应变能力。”旅参谋长禚玉峰说。

近年来,随着使命任务不断拓展,这个旅打破传统组训模式,积极探索符合陆战队特点的飞行技能,结合闯高原、进戈壁、入深蓝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开展协同训练,助推战斗力整体提升。(丁铮、林凯祥、贾成露)

突击组组长汪威带领队员向 “敌”阵地进攻。林凯祥 摄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