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对话——王杰传人追寻英雄足迹,激发练兵动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穿越时空的对话——王杰传人追寻英雄足迹,激发练兵动力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15 08:17

  原标题:穿越时空的对话——王杰传人追寻英雄足迹,激发练兵动力

  新华社南京7月14日电(李秉宣、白俊峰)近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王杰生前所在连队官兵来到邳州市王杰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

  2021年7月14日是王杰烈士牺牲56周年纪念日,全连官兵以此追寻英雄足迹,激发练兵动力。

  “王杰的枪我们扛,王杰的歌我们唱……”纪念仪式上,全连官兵齐唱连歌《王杰的枪我们扛》,并向英雄敬献花篮、默哀伫立。

  “老班长,今天我们全班战士都来看您了。”王杰班第32任班长黄龙向老班长报告近年来班里的训练工作情况,“如今,我们班人人都取得了装甲步兵3大专业等级证书,熟练掌握11种打击武器。我们都铆足了一股劲儿,不给王杰班丢人。”

  纪念仪式后,连队官兵走进王杰烈士纪念馆,重温老班长英雄事迹。“我们连队用英雄精神激发练兵动力,面对暴雨、酷暑等恶劣天气,面对泥坑、坡道等复杂地形,毫不畏惧,越苦越钻研、越难越攻关,逼着自己战胜自我、超越对手。”连长刘新清说。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