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兵实装防汛演练 锤炼官兵救援能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实兵实装防汛演练 锤炼官兵救援能力

来源:央视网
2021-07-15 08:05

原标题:实兵实装防汛演练 锤炼官兵救援能力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官兵们迅速领取救生衣、救生圈、担架等救援装备。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严密组织官兵开展实兵实装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全面锤炼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救灾能力。

据悉,该支队按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思路,结合驻地抗洪抢险任务特点,从快速出动、紧急疏散、排除险情、灾害救援等环节入手,全方位、多角度打磨部队的抢险救灾和防汛救援能力,并积极主动与驻地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及时掌握灾情信息,确保遇有险情临危不乱、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此次演练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查找了官兵在演练中的短板弱项,固强补弱,确保一旦有险情发生,能够快速响应,做到随时拉得出、顶得上。(龚海峰、张杰、刘航、伍颖华)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