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个“依法治军信息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军首个“依法治军信息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15 07:34

  原标题:全军首个“依法治军信息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新华社西安7月14日电(记者王逸涛、郭明芝)全军首个“依法治军信息服务系统”近日上线运行。

  据负责系统建设的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队司法工作系主任傅达林介绍,该系统研发团队立足军事立法、军事司法、军事法律顾问、军事法治宣传教育、军队法律服务和军事法研究等领域数据库的建设,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抓手,设计了可跨多种终端运行展示的军事法治智能服务卡通形象“军小法”,研制了完全基于强军网等运行的法律智能问答机器人,开发了集中反映国防和军队法治化建设成果的综合性网站。

陈博伦 摄

  除可提供法规查询、文献阅读、资料下载、调研互动等服务外,这一系统还实现了军地政策法规智能问答、司法案例模糊查询、军地法律法规联合检索、军事法学习研究平台等特色功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用户只需轻轻一点屏幕,就可与智能问答机器人“军小法”对话,查询了解所需相关法律信息,还可通过关键字迅速获得相关案例介绍,播放军旅歌曲、普法视频等。“系统数据信息每月更新一次,为部队提高军事行动法律保障信息化水平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傅达林说。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