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14 09:04

  原标题:《2020年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新华社西安7月13日电(肖建湘、裴超)“2021年中国军事法学论坛”12日在西安召开,《2020年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在论坛上正式发布,90余名军地专家学者受邀参会。

  《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已连续6年公开发布,旨在按年度梳理总结我国军事法治建设生动实践,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建设法治军队提供理论参考和资料承载。

  本次发布的《报告》聚焦2020年我国军事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围绕热点亮点事件进行述评,记录进展、总结特点、展望趋势,包括1个总报告和7个分报告,涵盖军事立法与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练兵备战法治保障、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法治发展、军事司法与法治监督、国际军事法和战争法实践进展、军事法治和武装冲突法研究等主题。

  “《报告》全面深刻介绍了2020年度我国军事法治建设的亮点、成效,逻辑严密、重点突出,为推进军事法治建设提供了参考和借鉴。”负责本次《报告》点评工作的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高民政说。

  中国军事法学论坛是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聚力打造的知名学术平台。本次论坛旨在研讨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军事行动法治保障体系的铁律良策,破解新形势、新体制下军事行动法治保障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