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塔利班夺取阿富汗与伊朗接壤重要边境通道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媒:塔利班夺取阿富汗与伊朗接壤重要边境通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7-10 14:11

  原标题:

  英媒:塔利班夺取阿富汗与伊朗接壤重要边境通道

  据路透社喀布尔7月8日报道,阿富汗安全官员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地时间8日夺取了阿富汗西部重要地区,其中包括与伊朗的重要边境通道。塔利班持续在阿富汗快速军事推进。

  报道称,随着外国军队结束20年的军事干预,阿富汗国内安全局势恶化,上周塔利班占领了与伊朗、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地区。塔利班武装分子与阿富汗政府军还在与乌兹别克斯坦接壤的巴尔赫省进行激烈战斗。

  报道称,两名未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安全部队高官告诉路透社,通向伊朗的伊斯兰堡边境通道已经落入塔利班手中,阿富汗安全部队和海关官员已越过边境逃离。伊朗官方阿拉伯语电视台也报道称阿富汗士兵为躲避塔利班越过边境进入伊朗境内。但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否认这些报道,称边境通道依然在阿政府军控制下。(魏晓慧)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