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英雄传人谱新篇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牢记嘱托,英雄传人谱新篇

——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大渡河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7-10 09:20

  原标题:牢记嘱托,英雄传人谱新篇(主题)

  ——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大渡河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引题)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郝 晴 通讯员 吴俊杰

  夏日岭南,热浪翻滚。第74集团军某旅“大渡河连”野外驻训地,一派龙腾虎跃景象,官兵个个如猛虎下山,奋勇冲锋。

  “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犹如战斗号角,给我们练兵备战注入了强劲动力!”训练间隙,连队指导员李泽凡就地组织官兵开展“学讲话、强本领、担使命”活动。

  作为这支英雄连队的指导员,李泽凡对连队红色历史如数家珍:长征途中,连队17名勇士渡过敌人扬言“插翅难飞”的天险大渡河,一战成名。红军将士在强渡大渡河中,以英勇无畏的行动锻造了“听党指挥、勇往直前、敢打必胜、顾全大局”的大渡河精神。

  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李泽凡心潮起伏:“作为一支涌现出众多战斗英雄的荣誉连队,我们惊叹于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深感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中‘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这句话的分量。”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该连战士车培督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以先辈为榜样,积极投身强军事业。”

  前不久,连队遴选8名优秀党员组成“寻根小分队”,前往四川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渡口开展访史寻根活动。一路寻访、一路感悟,李泽凡通过视频连线全连官兵,现地开展“微党课”:“正是铁心向党的忠诚信仰,激励着勇士们舍生忘死、一往无前……”

  “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改革强军征程中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走好新时代强军兴军的长征路,续写属于我们的勇士传奇。”学习越深入,官兵的信念越坚定。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80多年来,连队历经调整改革、换装移防,一茬茬官兵始终以“十七勇士”为榜样,接续传承大渡河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近年来,连队始终冲在一线、勇站排头,连续9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比武竞赛,连队多次名列全旅建制连第一名,保持着数十个课目的比武纪录。仅去年一年,在旅共同课目比武竞赛中,连队就有14名官兵获评“决胜尖兵”。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连日来,连队全力推进高强度的战备拉动演练、带战术背景的实弹实爆实投训练、昼夜连续实施的对抗演练,潜心研究新装备战法训法,苦练过硬打仗本领,全连谋战研战氛围愈加浓厚。

  日前,一场特殊的誓师仪式,在野外驻训地庄严举行。面对鲜红的连旗,连队官兵誓言如山:牢记习主席嘱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誓师仪式结束,官兵迅即重返战位,一场连贯战术演练拉开战幕。

  “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没有突破不了的天险。‘大渡河连’的字典里,没有‘退’字!”连长杨卫简短有力的战斗动员,瞬间点燃官兵战斗激情。

  “敌”无人机侦察、火力覆盖压制、通信设备失联……面对接踵而至的“敌情”,官兵沉着应对,见招拆招。

  回望百年征程,官兵意气风发:“牢记习主席嘱托,续写英雄连队新的辉煌!”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这,是他们坚定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