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军升级45型战舰提高防空火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英军升级45型战舰提高防空火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7-10 09:15

  原标题:

  美媒:英军升级45型战舰提高防空火力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7日发表题为《英国战舰将用新导弹提高火力》的报道称,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将进行一系列武器能力升级,包括装备一款新型近程防空导弹。此外,该舰的远程武器和相关指挥控制系统也将得到升级。全文摘编如下:

  为提升45型驱逐舰的火力,导弹制造商欧洲导弹集团(MBDA)英国分公司将提供“通用模块化防空导弹系统”(CAMM),并与升级版“海蛇”指挥控制系统搭配。

  英国皇家海军的6艘45型防空驱逐舰目前装备了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的“紫菀”15和“紫菀”30防空导弹,它们与“桑普森”防空雷达一起组成了“海蛇”系统。

  根据升级计划,“紫菀”15将被CAMM导弹所取代,而“紫菀”30导弹近期可能宣布中期改进计划。

  英国国防部说,45型驱逐舰火力提升的总投入高达5亿英镑,其中大部分开支用于“紫菀”30的升级。

  “紫菀”30升级项目是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签署的一项三方维护和更新合同。

  英国防部说,CAMM还将安装额外的垂直发射单元(VLS),从而大大增加每艘45型搭载的防空导弹数量。

  英国防部说:“为了方便加装CAMM导弹,原有的48个‘紫菀’30垂发单元前面将增加新的24联装CAMM垂发单元,从而将这些舰艇的导弹火力能力提升50%。每艘驱逐舰将有72个垂发单元。”

  45型驱逐舰上现有的48个垂发单元将专门用于发射射程更远的“紫菀”30导弹。

  英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MBDA公司获得了一份“11年的合同,负责将CAMM整合到45型驱逐舰的‘海蛇’武器系统中。此外,英国还与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签订了一项为期10年的合同,将更新目前正在使用的‘紫菀’30导弹系统”。

  首艘搭载CAMM导弹的45型驱逐舰升级工作预计将于2026年夏季之前完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