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冲锋舟操作手集训现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冲锋舟操作手集训现场

来源:央视网
2021-07-10 09:10

原标题:直击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冲锋舟操作手集训现场

“01,01,前方有两名群众落水,请立即派冲锋舟前往救援……”

针对河南已全面进入汛期,黄河水域水位上升,洪涝灾害发生概率大大增加的实际,连日来,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针对驻地实际情况,展开冲锋舟操作手集训,提升任务官兵遂行水上抢险救援任务,确保在遇有险情时能够快速机动、成功处置、化解危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集训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重点围绕旗语、舷外机安装、船体离靠岸训练、S队形、三角队形、蛇形绕弯训练、水上营救训练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从难从严要求、立足实战出发,切实以“保一方稳定、守一寸平安”为目的,培养官兵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过硬素质。

“大汛不来、备汛不止。驻地目前正值雨季,且处于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涝灾害的危险系数较高,必须坚持从实战出发,切实强化水上抢险救援战斗本领,做到遇有情况拉得出、救得下、打得赢。”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支队长苏丹表示。

据悉,本次集训以培养新人、以老带新为抓手,重点培养优秀的冲锋舟操作骨干,提升打赢能力,为下一步圆满完成抗洪抢险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韩天宇 刘鑫洋)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