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五角大楼取消与微软有争议的JEDI云协议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五角大楼取消与微软有争议的JEDI云协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7-09 09:18

  原标题:

  美媒:五角大楼取消与微软有争议的JEDI云协议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报道,五角大楼当地时间7月6日表示,已取消与微软一份最终价值或达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协议,将转而与微软和亚马逊以及其他可能云服务供应商达成协议。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表示:“随着科技环境变化,推迟了很久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项目(JEDI)云协议显然已不再满足填补国防部能力缺口的要求。”

  报道称,声明并未直接提及五角大楼因最初授予微软的100万美元协议而面临来自亚马逊的法律质疑。亚马逊声称微软获得的协议受到了政治影响,特别是当时的总统特朗普对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持有敌视态度。

  五角大楼首席信息官约翰·舍曼6日告诉美联社,在与亚马逊漫长的法律交锋中,“局势发生了转变”,出现了大规模云计算服务的新可能。因此五角大楼决定重新开始寻找多个供应商。

  报道称,舍曼称JEDI将由一个名为“联合作战人员云能力计划”的新项目取代,亚马逊和微软都“可能”获得部分业务,不过谁也不是确定能获得。舍曼称其他三家大型云服务供应商——谷歌、IMB和甲骨文——也可能符合资格。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