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用活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用活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央视网
2021-07-07 08:37

  原标题: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用活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党员代表来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寻根溯源,通过现地聆听革命故事的方式,引导官兵感悟初心使命,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六月的滇南,碧空如洗,该支队沿着蜿蜒的公路驱车近一小时,驶进芷村镇查尼皮村,远远望去,群山怀抱、绿树掩映下的茅草屋并不那么显眼,然而它却有着一个闪亮的红色身份: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这次会议,在云南革命斗争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而今,这座在风雨中屹立了近百年,仅有两扇小窗的红土小茅屋,散发着红色之光,激励着一茬茬的党员。它的屋顶布满杂草与苔藓,走进屋内,仅有一面党旗,一盏马灯、一张桌子、几条木凳和一方火塘,简陋的几件实物鲜活的记录着那段深刻的历史。

  “因叛徒出卖,吴澄与丈夫共赴刑场,在生死面前,她毫不畏惧,撕下衣襟,咬破手指画了一颗鲜红的心……”,陈列馆内,讲解员娓娓道来,为党员们讲述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一段段文字材料还原艰苦岁月,一张张历史图片定格珍贵瞬间,官兵在前驻足观看,静心深思,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云南各族人民英勇抗争的悲壮历程,感悟他们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实景实地的的主题教育课,激发了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使大家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在会址浮雕墙前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他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响彻山谷,党员们用铮铮誓言告诫着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这次参观见学让我感触颇深,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千秋伟业筚路蓝缕。作为新时代军人,我们更应铭记历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苦练自身本领,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战士何佳雄在参观结束后这样说道。(赵雨杰、牛建春)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