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趁夜悄悄离开驻阿富汗基地后 阿士兵捡了3天成堆垃圾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军趁夜悄悄离开驻阿富汗基地后 阿士兵捡了3天成堆垃圾

来源:海外网
2021-07-06 09:40

  原标题:美军趁夜悄悄离开驻阿富汗基地后 阿士兵捡了3天成堆垃圾

  海外网7月6日电 美国政府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决定自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并将在9月11日前完成撤军。近日,阿富汗军方官员称,控制阿富汗一处基地近20年的美军在没有通知阿方的情况下,趁夜悄悄离开了基地。阿富汗方面在美国人离开两个多小时后才发现,而基地在这段时间里也遭到了抢劫。

阿富汗士兵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大门守卫。

  据美联社5日报道,美国军方曾于当地时间2日宣布,位于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军士兵已经完全撤离。对此,巴格拉姆基地的新任阿富汗指挥官科希斯塔尼5日表示:“我们(听到)一些传言说美国人已经离开了巴格拉姆……最终在早上7点,他们已经离开的消息得到了证实。”

  对于美军未告知在该基地周边的阿富汗士兵就悄悄撤离,当地士兵也表达了强烈不满。士兵纳马图拉说:“他们在夜里就这样离开了,并没有告诉在外面巡逻的阿富汗士兵。”另一名叫拉乌夫的士兵则提到,美军悄悄撤离后不到20分钟,电力就被切断,基地陷入一片黑暗。就在美军撤离,而阿富汗军队能够控制这一基地前,一小群抢劫者入侵基地,洗劫了一个又一个的兵营,之后才被阿富汗军方赶了出来。直至当地时间5日,也就是美军撤离的3天后,阿富汗士兵仍在捡拾成堆的垃圾,其中还包括抢劫者们留下的空瓶和空罐。

  阿富汗军队5日在向外界展示其基地的同时也提到,美军遗留下的昂贵物品包括数千辆民用车辆,不过其中许多辆都没有启动钥匙,以及数百辆装甲车。科希斯塔尼称,美军还留下了小型武器和弹药,但撤离的部队把重型武器带走了。此外,还有一些武器的弹药在他们离开前就被炸毁了。(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