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抢夺地盘 阿富汗政府以城市为“红线”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塔利班抢夺地盘 阿富汗政府以城市为“红线”

来源:新华网
2021-07-06 08:28

  原标题:塔利班抢夺地盘 阿富汗政府以城市为“红线”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政府官员4日证实,反政府武装塔利班占领坎大哈省重要地区潘杰瓦伊,大批民众逃离。

  内政部长阿卜杜勒·萨塔尔·米尔扎夸勒说,阿富汗空军准备打击塔利班,城市区域不落入塔利班之手是“红线”。

  多地失守

  法新社报道,潘杰瓦伊地区靠近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城,塔利班多年来与阿富汗政府军频繁在这一地区及其周边交火,试图占领这处战略要地。

  潘杰瓦伊地区行政长官哈斯提·穆罕默德说,政府军与塔利班彻夜交战,政府军最后不得不撤出这一地区,“塔利班占领了警局和行政长官办公地”。

  坎大哈省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证实潘杰瓦伊失守。塔利班宣布夺取这一战略要地。

  法新社记者看到大批居民逃离潘杰瓦伊。当地居民吉兰说,塔利班“朝我们的汽车开枪,至少5发子弹击中我的车……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山顶朝每辆路过的车开枪”。

  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队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以来,塔利班发动多轮攻势,频频与阿富汗政府军交火。按法新社说法,潘杰瓦伊是坎大哈省最近数周第5处落入塔利班之手的地区。

  不少分析师认为,美国为从“战争泥潭”脱身,以不负责任的方式从阿富汗撤军,给阿富汗留下巨大“安全黑洞”。

  美国和北约军队日前完全撤离驻阿最大军事基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令人担忧塔利班会大举抢夺更多地盘。

  据美联社报道,塔利班3日进攻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一处边境哨所,迫使超过300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进入邻国塔吉克斯坦躲避。这一消息得到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证实。

  巴达赫尚省和坎大哈省部分政府人士抱怨,阿富汗政府军士气低落是塔利班夺取部分地区控制权的原因之一。在一些专家看来,阿富汗政府军最近数周多次与塔利班交战失利缘于缺乏美军空中支援。

  准备进攻

  阿富汗内政部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塔利班夺取部分地区的控制是“暂时的”。内政部没有说明将如何夺回控制权。

  内政部长米尔扎夸勒告诉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阿富汗空军已准备好打击塔利班。“我们将全力打击他们……已准备好进攻。我们的‘红线’是城市。”

  法新社解读,这番话意指阿富汗安全部队将确保城市区域的安全。

  阿富汗政府方面说,政府军已经接管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重新启动了雷达系统,将使用这处基地打击恐怖主义。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阿富汗帕尔万省,距首都喀布尔大约50公里。(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