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黑河支队举办“百幅剪纸话百年”主题展览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黑河支队举办“百幅剪纸话百年”主题展览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05 13:03

  原标题:武警黑河支队举办“百幅剪纸话百年”主题展览  

  新华社哈尔滨7月2日电(孙喜波、段洋洋)近日,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百幅剪纸话百年”主题展览在黑河市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举行。一幅幅红色剪纸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建党百年来的精彩瞬间,受到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自去年6月以来,该支队依托驻地学校,先后组织了5个批次80余名有剪纸特长的官兵参加剪纸培训。此外,支队还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老红军授课等活动,并开展学习讨论、分享学习收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更实的方向发展。

  把剪纸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既能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又能增强官兵主动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为此,该支队着眼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剪纸画面+文字注释”为展示内容,坚持形象生动、重点突出,发动官兵创作了100幅剪纸作品,引导大家在重温党史、感悟初心的过程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举办“百幅剪纸话百年”主题展览。胡森 摄

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官兵学习剪纸。段洋洋 摄

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剪纸兴趣班”合影。段洋洋 摄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