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军征程上勇攀高峰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强军征程上勇攀高峰

——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在全军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7-04 08:56

原标题:在强军征程上勇攀高峰(主题)

——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在全军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副题)

解放军报北京7月3日电 6月20日至7月2日,由中央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全军官兵观看后纷纷表示,该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激励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军征程上勇攀高峰。

《敢教日月换新天》既有宏大的历史视野,又有生动感人的历史细节,是我们党百年辉煌的一部影像“大传”,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看完专题片后,曾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李玉峰心潮澎湃:“专题片波澜壮阔、荡气回肠,每一集都是一堂有深度、有内涵的教育课。”南疆军区某团参谋种宝锋说:“专题片回望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间,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伟大成就激励着我们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强军事业作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该片不仅有官兵耳熟能详的英烈故事,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英雄事迹。北部战区海军某旅教导员刘振华观看专题片后,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红军将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始终秉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守海疆、固国防需要每名官兵发扬长征精神,在强军征程中砥砺奋进。”陆军某部“英勇善战连”指导员刘强在看完专题片后表示:“从珍贵的历史影像中,我们清晰地看到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作为英雄连队的一员,我们应从先辈身上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该片《强军兴军》部分主要反映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实践。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战士谭成功和战友巡逻返营后一起观看了专题片,大家表示:“我们一定守好防、戍好边,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天山脚下,新疆军区某团侦察连组织官兵一起观看了专题片。指导员曾令俊说:“我们一定脚踏实地,练强打赢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上去、豁得出来。”正在某地执行驻训任务的第75集团军某旅连长邹文彬观看专题片后说:“作为基层一线带兵干部,我会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强军实践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空军某部工程师聂良学表示:“看了专题片,战友们都说,要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奋力拼搏的强大动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综合记者仇建辉、马晶,通讯员邬洪森、寇政华、张倚铭、郭子涵、田福磊、毕式军、张成旺、王维鹏、靳河新、王明艳等来稿)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