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俄罗斯在黑海剑拔弩张 荷兰军舰与俄战机近距离交锋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约俄罗斯在黑海剑拔弩张 荷兰军舰与俄战机近距离交锋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7-02 08:21

原标题:北约俄罗斯在黑海剑拔弩张 荷兰军舰与俄战机近距离交锋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29日报道,美军将帮助清走一艘在乌克兰码头沉没的苏联船只,并在黑海参与一次国际演习。美国海军官员声称,这是在发出信号,即不能让这条战略航道被俄罗斯控制。

报道称,美国和乌克兰本周开始了“海上微风-2021”演习,共有32个国家、5000名军人、32艘舰船、40架战机参加。

报道指出,这是自20多年前开始与乌克兰举行该系列军演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不到一周前,一艘英国军舰与俄罗斯军方在黑海发生紧张对峙。这次紧张对峙使美国在黑海的行动以及早在此次事件前就计划好的“海上微风”演习成为关注焦点。虽然莫斯科呼吁美国取消今年的“海上微风”演习,但美国海军正向前推进。

据报道,今年的“海上微风”演习将持续到7月10日。

另据《俄罗斯报》网站6月30日报道,与之前承诺的一样,俄军对北约在俄罗斯边界附近开展“海上微风”大规模演习作出反应。当美国、英国、乌克兰等32个国家的军舰、装甲设备和飞机演练所谓防御性联合行动之际,俄军方决定检查克里米亚防空系统的工作。毕竟北约演习中出动了40架战机,而一旦战事爆发,执行首要任务的正是飞机。

俄黑海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阿列克谢·鲁列夫披露了俄军训练过程的细节:“在检查防空系统期间,苏-30SM、苏-27歼击机、苏-24轰炸机及武装直升机充当了S-400防空系统的测验目标。”S-400“凯旋”和“铠甲”系统战斗编组发现目标,并对它们实施电子发射——并非真正射击。计算机证实,全部目标均被命中。这意味着,实弹发射将没有失误。

此外据塔斯社莫斯科6月2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月29日发布公告称,一艘荷兰护卫舰6月24日驶向刻赤海峡,俄军方为防止本国边界遭到入侵,出动战机和轰炸机对其进行警告。此事发生在英国“捍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侵犯俄边界的次日。

俄国防部公告称:“6月24日,黑海舰队负责监控北约舰艇行动的设备发现,行驶在黑海中立水域的荷兰海军‘埃弗岑’号护卫舰改变航向,开始向刻赤海峡方向前进。俄值班部队为警告(‘埃弗岑’号)勿入侵俄领海,出动了多架苏-30战机和苏-24轰炸机。俄军机在与荷兰军舰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多次在其附近飞过。”

荷兰国防部6月29日早些时候称,俄军机“在当地时间15时30分至20时30分让‘埃弗岑’号乘员多次感到不安”。荷国防部称,俄军机携带炸弹和用于打击海上目标的导弹,以危险方式近距离飞过“埃弗岑”号,还对该舰“实施了模拟攻击”。此外,“埃弗岑”号上的电子设备随后也出现工作异常。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