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飞出科技强军新航迹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歼-20:飞出科技强军新航迹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7-01 09:16

  原标题:

  歼-20:飞出科技强军新航迹

  雷柱 唐浚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初夏大漠,随着几枚信号弹升空,空军某部数架歼-20战机加速起飞,直入云端,以战斗队形向目标区域机动……

  作为最早列装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的部队,近年来,该部面对练兵备战的新要求、制胜空天的新使命,苦练精飞,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跃升提供了有力保证。

  2016年11月,歼-20在中国航展首次公开亮相,引起世人关注——中国空军有了加速实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的国之重器。

图①:飞行训练中,歼-20战机三机同框。杨军、李韶鹏摄

  “歼-20集万千科技创新成果于一身,是中国空军最顶尖的战斗机。”该部部队长曹程说,“作为首支列装歼-20战机的部队,我们一定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期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速推进新质战斗力生成。”

  新机列装以来,该部官兵以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勇气,实现了歼-20、歼-16、歼-10C三型新式战机的通飞和机务技术保障。飞行员不但掌握了通飞三型新机的本领,还在比较借鉴中,学习前沿知识、开阔科技视野、把握制胜机理。

 

图②:歼-20振翅起飞。杨军、李韶鹏摄

  新鹰亮翅,利剑出鞘。2018年5月,空军发布消息:歼-20战机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升了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歼-20装备空军部队后,飞行人才数量稳步增长,实战实训逐步展开,与歼-16、歼-10C等多型战机联袂开展实战背景下的空战训练,在空军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③:飞行员与歼-20合影。杨军、李韶鹏摄

  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上,歼-20战机首次以五机编队的全新战斗姿态亮相,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歼-20展翅海空、不断飞出新航迹的背后,是该部官兵孜孜不倦的求索路。在该部新营区,飞行员、地勤和科研技术人员共处一个开放融合的办公平台。该部工程师李俊说,这是为了打破原有的条条框框,让大家在更加平等、开放、融合的工作环境中,“组团”学习科技知识、集智破解科研难题。

  作为一支新型作战力量,该部立足打赢现代化战争,潜心砺剑、练强本领,圆满完成“金头盔”等多项重大任务。“歼-20展翅海天,坚决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曹程说。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