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骨峰精神代代传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松骨峰精神代代传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7-01 07:28

原标题:松骨峰精神代代传

张钰浩、肖阳、解放军报特约记者张旭摄影报道

一抔土,记载着一段历史;一抔土,见证着一份忠诚。

瓶子里的这抔土,来自朝鲜松骨峰高地。这抔浸润英雄鲜血的土壤,凝聚着先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精神!

图①:陈列在连队荣誉室的浸润英雄鲜血的土壤。

图②:松骨峰阻击战油画。

图③:每次执行任务前,连队官兵都要在前辈雕像前宣誓。

1950年11月,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松骨峰特功连”前身、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三连官兵,在松骨峰面对20多倍于己的敌人,以牺牲111人的巨大代价,以血肉之躯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成功阻击敌军南逃,为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胜利奠定了基础。从此,英雄事迹响彻大江南北,松骨峰也成为一代代连队官兵的“精神高地”。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