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100米,“党旗山”下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拔5100米,“党旗山”下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
2021-07-01 07:10

原标题:海拔5100米,“党旗山”下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李杰 张其坤 韩明 崔东浩

“没有信号,没有生命,绿色是这里唯一的奢侈,使命和信仰是坚持下去唯一的动力。”海拔5100多米,在这里驻守的是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的驻训官兵们。

氧气不足平原地区的一半,常年温度在冰点以下。人迹罕至,禽兽稀少。为增强官兵驻守哨所的决心,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临时党支部以巡逻为契机,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清晨出发,沿着山脊一线,坑坑洼洼、碎石嶙峋,即使携带的装具不多,但也让新战士有些吃不消。“这次巡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在党旗下进行一次特殊的宣誓。”在领队陈代全的引导下,队员们的目光落到这座信仰之山上。

在这个巨大的、飘扬的旗帜状的山体面前,队员们举起紧握的右拳:“我是中国军人,听从党的领导……党旗所指,万死不辞!”高声呼出这段特殊的誓言后,战士们自发绕山一圈,以表达卫国戍边的决心。

与此同时,在哨所内临时团支部正筹划着一场英雄故事会。“用个人的故事启发身边人,用英雄的故事激励官兵”,团支部书记韩明道出了这次活动的初衷。

“人生何时不青春,最美青春献祖国”,中士侯翰斌作为初上高原的一员,正慷慨激昂地讲述着驻训以来,自己5次申请来哨所的故事。“我要像不朽的胡杨一样,同陈祥榕烈士并肩,在高山雪域生出坚韧的根!”列兵肖怀旖激动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党员和参赛选手们自发的将自己的党史学习笔记本摆在会议室,供大家浏览。从撰写战地日记、到现在的党史笔记展评再到党史学习区的设立,一个小哨所,正被党性光辉照耀着。

“利用现有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哨所,用党史学习教育充盈精神上的氧气,提高思想上的温度。”分队指挥官李臣华说道。

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一座特殊的信仰之山。让党的丰功伟绩和红色基因在边防一线依旧赓续不断,激励着红军传人们卫国戍边,矢志不渝的忠诚使命。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