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跨越半个世纪的嘱托与回答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跨越半个世纪的嘱托与回答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2021-06-30 13:40

  原标题: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跨越半个世纪的嘱托与回答

  “党给了我一切,我把一切献给党”,满头白发,神情肃穆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郑重发言,说到动情处,手捂着胸前挂着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声音哽咽。

  一旁端坐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同样神情激动,旁边的三位老专家安坐沉思,似乎想起了自己光荣而漫长的在党50年……

  这一幕,给对面静坐着的8名新入党党员和参加纪念章发放仪式的官兵带来极大的震撼与感动。

  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原定于6月21日下午3点举行,没想到5位老院士老专家提前半个多小时就赶到了会场。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为体现这种赓续,仪式安排了4项内容,研究院领导为五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后,由老党员为8名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并在新老党员代表发言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这个研究院是新调整组建的单位,承担着军队建设与发展科研攻关等诸多重要研究任务。

  1965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读大二的戴浩光荣入党,1979年,他考取了清华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入伍到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并于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从上大学到研究生,到出国留学,再到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一切,把一切都献给指挥自动化事业,我无怨无悔。”戴浩院士的话音刚落,现场官兵便报以热烈掌声。

  “身体衰老是自然规律,但思想上不能老化僵化,要与党同心、永葆忠诚。”戴浩院士的感言让研究院某保障队队长肖小明想起去年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时的一幕。

  1944年出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受邀为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授课,这位至今仍活跃在科研一线的老院士,前不久以其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卓越贡献获得了“吴文俊人工智能终身成就奖”。除了给各位党支部书记讲授人工智能发展外,李院士还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党支部书记的身份,与大家交流做党务工作的心得体会、经验教训……

  “年龄上有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永远不能退休”“思想上不变质、行动上葆忠诚。”戴浩院士的话,回荡在官兵耳中。新发展党员代表,中士张文浩表示: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老院士老专家为榜样,主动学习,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之后,现场官兵高举右手,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声响彻会场,这是一次新老党员的对话,更是跨越半个世纪的嘱托与回答。(匡小文、王佳音、邵龙飞)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