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海上微风”演习在黑海打响,美媒纷纷扯上俄英黑海对抗事件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乌“海上微风”演习在黑海打响,美媒纷纷扯上俄英黑海对抗事件

来源:环球网
2021-06-29 16:00

  原标题:美乌“海上微风”演习在黑海打响,美媒纷纷扯上俄英黑海对抗事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由美国海军和乌克兰海军共同主办的“海上微风”年度演习于6月28日开始,不少美国媒体在对该演习进行报道时,都强调这是“参与国数量有史以来最多的”,还将这次演习与上周俄英在黑海的对抗事件联系起来。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28日报道称,美乌“海上微风”演习正式开始,而这正好在俄罗斯武力驱离“入侵”领海的英军驱逐舰的数天后。

  参加“海上微风”演习的美国海军驱逐舰

  报道称,这项演习将在黑海地区持续到7月10日,根据美国第六舰队发布的消息,今年“海上微风”演习的重点是两栖作战、陆地机动作战、潜水作战、海上拦截作战、防空作战、特种作战、反潜作战和搜索救援。32个国家出动5000兵力、32艘舰艇、40架战机和18支特种作战部队参加。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克里斯蒂娜·凯文表示:“美国很高兴能与乌克兰合作,共同举办‘海上微风’多国海上演习,这将有助于加强参与国之间的互操作性和作战能力。”“我们致力于维护黑海的安全保障。”

  报道提到,就在此次“海上微风”演习开始的5天前,俄罗斯宣布向一艘靠近克里米亚水域的英军驱逐舰进行射击警告,还出动战机投下炸弹。但英国方面否认了这一说话,坚称没有遭到警告射击,还说英舰是在乌克兰水域航行。

  还有一些美国媒体在对“海上微风”演习进行报道时,也刻意扯到了俄英在黑海的对抗事件上。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美国“军事”网站、美国《海军时报》等媒体在6月28日报道“海上微风”演习的消息时,都用大篇幅文字回顾了俄英黑海对抗的过程。

  美国“军事”网站称,美国海军的“罗斯”号驱逐舰已经抵达乌克兰敖德萨港参加演习。美国海军舰长凯尔·甘特在28日表示,30多个国家参加此次“海上微风”演习凸显了对于确保国际水域“自由通行”权利的共同承诺。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则称,“海上微风”演习将帮助美乌两国磨炼互操作性。

  俄军战机飞越英军驱逐舰上方

  另外,尽管美国海军宣称本次演习是“海上微风”系列演习规模最大的一次,但从参演力量来看,似乎并非那么齐整。从美军参演力量看,美海军仅派出母港位于西班牙罗塔海军基地的“罗斯”号导弹驱逐舰参演。除美军外,以北约名义参演的兵力为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常设第二海上大队。该大队由6艘护卫舰与驱逐舰组成,分属意大利、荷兰、希腊和土耳其。乌克兰海军方面则派出25艘舰艇、17架战机、12架直升机和1500人参加,占参演兵力大部分。由此看来,尽管这次演习号称有32个国家参与,但真正派出重要力量的国家不多,一些国家可能派出了一个小队或分队,就算是参演了。

  就在演习举行前夕,参演名单上的突尼斯和韩国均表示不会参加此次军事演习。有分析认为,这说明对于明目张胆挑衅俄罗斯的联合演习,一些国家还是比较克制的。

  一位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从“海上微风-2021”参演兵力的整体情况来看,无先进大型水面作战平台、无先进战术战法验证,仅是常规兵力参演,与近年来美海军主办的“环太平洋”演习无法相提并论,参演各国及美国在俄乌问题上的态度也表现得越来越模糊。韩国与突尼斯的不参与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各国不愿为乌克兰“开罪”俄罗斯。此外,尽管此次军事演习是乌克兰与美国共同主办的,但美国更像是“例行公事”,通过军演向俄罗斯展示美国军事力量,但却不完全是为了乌克兰所关心的克里米亚等地区利益。专家认为,尽管美乌两国强调此次军演是历史上参加国家最多的一次,但各国在军演前的行动证明这次军演或是雷声大雨点小的一次“海上微风”。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