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金点子” 结出“金果子”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

挖掘“金点子” 结出“金果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2021-06-27 14:49

原标题: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 (引题)

挖掘“金点子” 结出“金果子”(主题)

解放军报讯 胡楠、王超报道:仲夏,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运输团修理专业考核现场,20多名修理工同台竞技。中士况文亮凭借自主研制的“轮胎拆装器”,有效提升轮胎拆装速度,夺得轮胎更换项目第一名。“轮胎拆装器”的使用操作及保养方法被列入该团《装备维护保养技术手册》,并在全团推广。凭借这一发明,况文亮荣获该团6月份“金点子奖”。

挖掘“金点子”,结出“金果子”。该团充分利用日常训练、野外驻训和执行大项任务等时机,由训练部门牵头,常态化组织“我为打赢出点子”活动,鼓励官兵重点从运输保障、维修保养、快速响应等方面建言献策,助推战斗力生成。该团还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对官兵建议进行遴选、论证、优化,让有价值的“金点子”结出提升战斗力的“金果子”。

前不久,该团赴野外陌生地域驻训,针对传统抽水泵抽水效率较低的问题,驾驶员要义丁与几名战友提出对传统抽水泵进行改进优化的构想。经过多次试验改装,他们在运输车变速箱上成功加装机械式吸水泵,大幅提高了抽水效率,成功解决了官兵驻训期间的生活用水问题。

“你一招我一计,合起来就是战斗力。”该团领导介绍,截至目前,该团各营连发动官兵提出近百个“金点子”,取得多项成果。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