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洗礼青春 雨中检阅铮铮铁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迷彩洗礼青春 雨中检阅铮铮铁骨

来源:央视网
2021-06-27 07:58

原标题:迷彩洗礼青春 雨中检阅铮铮铁骨

烟雨朦胧,雾霭沉沉,白雾似白纱笼罩着群山,往日热闹的村落一片沉寂。此时,战略支援某部新兵团,却是另一番景象。震天的呼号声中,急骤的雨滴中,低洼的泥道里,湿漉的训练场上,近600名新兵帅气亮相分列式、刺杀操、战斗演练……

经过近3个月的入伍训练,新兵们系统接受了队列、战术、轻武器操作、战场救护、野外生存等课目训练,逐步打牢了军事素质基础,顺利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坚毅的眼神,全面彰显着他们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荣誉和自豪。

“分列式,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由数百名新兵组成的6个方阵,顶风冒雨、士气高昂、步履坚定,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分列式结束后,各方队立即转入实战化训练科目演示。泥泞的训练场,让官兵找到了“打仗”的感觉。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格斗、棍术、反恐防暴等课目全面铺开……现场硝烟弥漫,爆炸声此起彼伏,冲锋号一响,训练有素的战士们勇往直前,他们熟练使用手中的武器,一招一式尽显新战士勇猛无畏、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训练场上没有往日的尘土飞扬,雨水、汗水、泥巴扑向了正在奋战的勇士,挂满了脸庞、衣服和战靴。

笔者了解到,战略支援某部新兵团在雨中接受检阅,虽然是意外因素,但也真实检验了官兵在特殊气候条件下的战斗意识和战斗作风,培养新战士连续作战,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

只有刻苦磨砺,才能百炼成钢;只有经历风雨,才能顶天立地。前进的号角已吹响,希望新战友们能够用刻苦训练的实际行动演绎精彩军旅生涯,用建功立业的铿锵步伐彰显军人价值,书写人生华章!(李晓威、十三、李文磊)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