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这一仗,走向边海防——陆军边海防学院“钢钉-2021”毕业学员综合演练见闻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完这一仗,走向边海防——陆军边海防学院“钢钉-2021”毕业学员综合演练见闻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6-26 15:38

  原标题:打完这一仗,走向边海防——陆军边海防学院“钢钉-2021”毕业学员综合演练见闻

  作者:宋鹏、张栋、张天玺

步兵分队开辟进攻通道。方志远 摄

  近日,陆军边海防学院在渭北高原组织开展“钢钉-2021”毕业学员综合演练,让学员们在实战化条件下磨刀砺刃,接受实战化检验。演练结束后,他们将从这里奔赴祖国边海防线戍边守防。

  “边防战士就要像‘钢钉’那样,牢牢钉在祖国的边海防线上,誓死捍卫神圣领土。”誓师动员大会上,学员们的铿锵誓言响彻云霄。“从进驻演训场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进入了战位,战斗什么时候打响、在哪打响,都不是定时定位的。”演练总指挥黄敦顺说,这次演练全程随机导调,全要素全时空对抗,就是让学员摈弃操场思维、靶场思维,让战场思维在头脑中扎根。

车载速射迫击炮射击。秦基巍 摄

  演练中,徒步行军、防空疏散、反机降战斗等课目昼夜连贯实施。在一场模拟边境地区实兵实弹演练中,地面炮兵分队迅速占领炮阵地,侦察观测目标、决定射击诸元、装填弹药,不到10分钟将数十发炮弹倾泻在“敌”阵地上,协同空中火力分队将 “敌”目标悉数摧毁,步兵分队交替掩护前出,一举将“敌军”消灭。

  学院还依托全要素边防连场地,设置偷袭渗透、越界、偷渡等11种情况预想,通过开展联合巡逻、夜间潜伏、联合设卡等8项边防勤务,在实战背景下摔打磨练学员,让学员提早进入“岗位”,尽快适应“战位”。

  这次演练每天行军都在30公里以上,还要频繁安营扎寨、拔营转战,有进攻防御,有袭扰追击,既是对学员指挥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体力、耐力、意志和毅力的考验。学员刘超两次向队党支部递交了戍边申请书,他说:“演练给我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更加坚定了我赴边海防一线任职的信心,我已经做好了迎接一切挑战的准备。” (宋鹏、张栋、张天玺)

山地丛林封控搜剿。张晟瀚 摄

演练官兵百里强行军。张栋 摄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