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海军夏威夷海域演练打航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俄海军夏威夷海域演练打航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6-26 09:02

原标题:

美媒:俄海军夏威夷海域演练打航母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据美国军事网站6月23日报道,俄国防部的一份声明说,俄海军军舰最近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了一场“打击敌人航母战斗群”模拟演练。当时,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及其战斗群的舰船也在该地区水域游弋。

俄国防部称,多达20艘水面舰艇、潜艇和支援船只参加了演习,其中包括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旗舰“瓦良格”号巡洋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反潜舰以及“俄罗斯英雄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轰鸣”号和“完美”号3艘轻型护卫舰。

俄国防部的声明指出,此次演习是“太平洋舰队近期以来”在太平洋中部水域举行的首次此类演习。

这些军舰分成两组,每组相距300英里(约合480公里,本网注),一组扮演敌人的角色。根据俄罗斯的声明,他们随后就如何“发现和反击假想敌人航母战斗群,并对其发动导弹打击进行了演练”。

俄罗斯方面说,他们的演习在千岛群岛东南约2500英里(约合4000公里,本网注)处进行。此处距离夏威夷岛屿不远。

虽然俄国防部没有给出演习的具体日期,但有关演习结束的声明发表在6月21日。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早些时候发表的报道说,俄太平洋舰队的一支同样规模的舰队6月13日“开始进行战术演练收尾工作”。

6月17日,美军太平洋舰队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以及隶属于第一航母战斗群的5艘驱逐舰已经开始在夏威夷周边执行任务。

美国第三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史蒂夫·克勒在声明中说:“在夏威夷开展行动为‘文森’号航母开展联合训练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同时,一旦有命令,它可以作出回应。”

美国海军还指出,“卡尔·文森”号最近进行了升级,可以搭载新型F-35C“闪电”Ⅱ舰载隐身战斗机,它是第一艘具备这种能力的美军航母。

俄罗斯军方说,图-142反潜机也参加了此次舰队演习。图-142是图-95“熊”战略轰炸机的衍生型号,配有进行水下监视的专用反潜设备。

据美国《檀香山明星广告报》报道,两架F-22“猛禽”隐身战斗机于6月18日升空,对“第二次飞往夏威夷的俄罗斯‘熊’轰炸机”进行侦察,俄军轰炸机参与了在夏威夷以西数百公里处进行的俄罗斯海军和空军演习。

美国海军认为,在北极和大西洋地区与俄罗斯将会有更多竞争,而且俄罗斯和美国军机的互动也将持续。

美海军第六舰队还宣布,它将参加在黑海与乌克兰及其他盟友举行的年度演习。这些计划遭到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在推特上的指责。该大使馆称这些计划“根本不符合(黑海地区的)真正安全需求”,并“增加了发生意外事件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