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太平洋大练兵 “击沉”假想敌航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军太平洋大练兵 “击沉”假想敌航母

来源:新华网
2021-06-26 09:01

  原标题:俄军太平洋大练兵 “击沉”假想敌航母

  俄罗斯国防部24日宣布,俄军数架图-22M3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参加了太平洋舰队大型演习,科目包括消灭假想敌航空母舰。

  美国媒体称,这是俄罗斯自冷战结束以来在太平洋区域举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俄方舰船距离夏威夷群岛最近只有几十海里,举动“挑衅”。

  【联合打击】

  据俄国防部介绍,演习海域位于太平洋中部、俄千岛群岛东南方向2500海里。演习于本月7日开始,24日结束主要阶段,参演兵力开始撤收。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20多艘水面舰艇、潜艇和保障船以及20多架海军航空兵、空天军飞机、直升机参加演习。演练内容包括指挥远离驻泊点兵力、舰艇反潜和防空防御、护航、与航空兵联合攻击假想敌舰艇编队和重要基础设施目标。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参演图-22M3轰炸机从位于俄勘察加半岛的机场起飞,演练科目为巡逻和攻击假想敌航母打击群。

  在演习结束阶段,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巡洋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护卫舰与空天军3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一同演练攻击假想敌“极其重要”目标。3架战略轰炸机在米格-31BM战斗机护航下,用巡航导弹模拟打击指定目标,并在太平洋上空由两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完成加油,返回驻扎机场。

  【美军追踪】

  按照俄国防部的说法,一些外国军用飞机和直升机在俄方演习区域“积极活动”,俄方将计就计,多艘舰艇释放烟雾剂,练习反侦察伪装和组织防空。

  俄方没有说明是哪国军机。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迈克·卡夫卡告诉《檀香山明星广告报》:“我们密切追踪所有俄方船只。”

  卡夫卡说,一些俄方舰船距离夏威夷海岸最近只有20至30海里,但没有进入美国领海。美国《新闻周刊》23日报道,这一说法与俄国防部的声明存在矛盾。根据俄方公布的位置,俄军演习区域距离夏威夷应为300至500海里。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演习期间,美军数架F-22型隐形战机20日从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紧急升空,应对俄方轰炸机。后者没有进入美防空识别区。

  与俄方演习同期,美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母港抵达夏威夷群岛,恰巧,俄海军电子侦察船“卡列利亚”号出现在珍珠港所在瓦胡岛以北的公海。《檀香山明星广告报》援引一名前美军情报官员的话报道,俄军侦察船监视的正是“卡尔·文森”号。(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