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在黑海对英舰警告射击 英国防部否认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称在黑海对英舰警告射击 英国防部否认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6-25 07:51

原标题:俄称在黑海对英舰警告射击 英国防部否认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黑海舰队与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一起制止英国驱逐舰侵犯俄罗斯边境的行为,被迫开火进行警告。

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6月23日报道,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英国‘捍卫者’号驱逐舰6月23日11时52分在黑海西北区域活动时穿越俄罗斯联邦边境,并进入费奥连特角区域水域3公里。”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俄方发出警告,将使用武器回应越境行为,但英国方面没有回应。

消息称:“俄罗斯边防护卫舰12时06分和12时08分开火警告,苏-24飞机向‘捍卫者’号驱逐舰航行的方向投掷炸弹。”消息称:“‘捍卫者’号驱逐舰12时23分在黑海舰队和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的联合行动下离开俄罗斯联邦海域。”

另据法新社莫斯科6月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在发给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军方周三在黑海对一艘侵犯俄领海的英国驱逐舰警告射击。

俄罗斯国防部说,事件发生在克里米亚沿海附近。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国防部召见英国驻俄使馆武官。

英国皇家海军6月早些时候说,“捍卫者”号驱逐舰已“驶离”在地中海执行北约行动的航母战斗群,前往黑海执行“自身任务”。

报道称,俄罗斯在边境事件中出动飞机或军舰并不稀奇,尤其是在与西方关系紧张的时期,但开火很少发生。

又据法新社莫斯科6月23日报道,俄罗斯周三要求英国调查一艘海军军舰的“危险”行为。莫斯科说该军舰在黑海进入俄罗斯领海,并被警告射击。俄罗斯国防部说此次事件“严重违反联合国公约”,要求伦敦“彻查舰上人员的行为”。

路透社莫斯科6月23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周三说,莫斯科认为在黑海与英国“捍卫者”号驱逐舰发生的事件是英方“公然挑衅”。

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媒体吹风会上说,莫斯科将就该事件召见英国大使。

此外,据法新社伦敦6月23日报道,英国国防部说:“没有人向‘捍卫者’号驱逐舰警告射击。皇家海军的这艘军舰正在根据国际法无害通过乌克兰领海。”“我们认为俄罗斯人正在黑海进行炮击演习,并且就他们的活动向海运界发出了预警。”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捍卫者”号驱逐舰正执行“从敖德萨穿越黑海前往格鲁吉亚的例行任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