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日本拟引入数字工程打造新战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媒:日本拟引入数字工程打造新战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6-25 07:51

  原标题:

  英媒:日本拟引入数字工程打造新战机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概述了关于在研发该国下一代F-X战斗机时应用数字工程技术的承诺。

  防卫省说,引入此种数字手段是一项关于F-X项目、范围更广的努力的一部分,其目的是提高F-X战机的设计、研发、生产和维护的质量和效率。

  防卫省称,此项努力也与美国和英国等国的公司在现代战斗机领域的实践相一致。这些公司预计将参与F-X战斗机的研发。

  防卫省发言人说:“数字转型可能会对国防装备的研发、批量生产和维护的每个阶段产生重大影响。”

  这名发言人还说,防卫省和日本自卫队都“认识到”对数字工程的“深入了解意义重大”,正致力于将此种能力整合到一起,以便能够“高效采购和操作先进装备”。

  这名发言人举例说,防卫省正在研究将开放式体系结构——通过这种结构,各系统可相互操作和连接——应用于F-X战机上各任务系统的研发,比如火力控制、导航、通信和电子战系统。

  他说:“使用开放式体系结构使我们得以增强这种战斗机的可扩展性,以便未来能在不进行大规模整修的情况下,以低成本在短时间内完成子系统升级。我们打算将这种技术应用于F-X。”

  防卫省发言人说,数字工程研发也将是日本与外国供应商在F-X项目中进行合作的一方面。

  2020年12月,日本防卫省选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主承包商三菱重工业公司合作开发F-X战机。这名发言人还证实,防卫省正与英国讨论在F-X战机项目中进行“子系统层面合作的可行性”。

  这名防卫省发言人说:“无论如何,我们计划通过结合外国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优秀案例——比如数字工程和开放式体系结构——来推动F-X战斗机的研发。”

  报道指出,日本防卫省的目标是,2024年开始生产F-X样机,2028年进行试飞,2031年开始批量生产。防卫省计划在2035年左右开始正式部署这种新飞机,替换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2战斗机。

  报道称,防卫省在F-X项目中整合计算机驱动型制造技术的努力,与其在2020年《防卫白皮书》中支持推进“高效、有复原力”的国防工业基础的承诺有关。白皮书称,这一努力应纳入“能提高装备制造过程之效率并大幅降低成本”的方法。

  报道指出,美国的一些项目——例如波音公司开发其T-7A“红鹰”先进喷气式教练机——向防卫省凸显了应用此种技术的好处。波音公司称,这种飞机是通过应用数字工程流程、敏捷软件开发和开放式结构任务系统建造的。

  波音公司称,与传统技术相比,在这些数字方法支持下,T-7A飞机的首次工程质量提高75%,装配时间减少80%,软件开发和验证时间减少50%。

  报道还指出,作为在这些方面提高效率之努力的一部分,防卫省还在探索将已在民用部门采用的先进方法更广泛地整合入防务生产项目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