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在俄罗斯家门口搞军演,宣布韩国也参加,被韩方打脸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要在俄罗斯家门口搞军演,宣布韩国也参加,被韩方打脸

来源:海外网
2021-06-23 11:18

  原标题:美国要在俄罗斯家门口搞军演,宣布韩国也参加,被韩方打脸

  海外网6月23日电 近日美国与乌克兰拉拢多国,在俄罗斯“家门口”黑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并将韩国等国家作为参演国,明文列入正式文件。然而,这一做法遭到韩方“打脸”。韩国国防部和海军澄清,没有参加和参观该演习的计划。

  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军称,美国已经通过乌克兰邀请韩国参加6月28日至7月10日举行的“海风-2021”多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来自32个国家的5000多兵力、32艘舰艇、40架飞机参加演习,演习项目包括抢滩登陆、地面机动、水下渗透、反潜作战、搜索救援等。据悉,演习着眼于磨炼应对全球各地可能出现的战场形势的能力,参演军力创下历年新高。

  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部当地时间21日发布的正式文件显示,韩国被列入参演国名单中。

  不过,韩国国防部和海军澄清称,韩军虽然受到邀请,但没有参加或参观该联合军演的计划。据悉,韩国从未参观该演习,更不用说派兵参演。据分析,韩国缺席演习不仅有顾及韩俄关系等朝鲜半岛战略环境的考量,而且尚不具备向黑海派遣舰艇的条件。

  韩联社称,军事专家普遍认为,美军第六舰队1997年起主导的这一联演,旨在钳制俄罗斯。俄罗斯也表示,正在密切监视演习,如有必要,将出于国家安全考虑,采取应对措施。(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