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重庆总队走进红岩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重庆总队走进红岩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央视网
2021-06-23 07:39

  原标题:武警重庆总队走进红岩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组织总队首长机关党员干部来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先烈、铸忠诚”实践教学活动。通过祭奠红岩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等,让大家在寻根溯源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争当红岩精神新传人。

巍巍歌乐山、铮铮红岩魂。下午15时,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松柏环绕、庄严肃穆,武警重庆总队首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公墓前整齐列队。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干部鞠躬默哀,深情缅怀红岩革命英烈。随后,伴随着深情庄严的《献花曲》,16名礼兵迈着庄重的礼步,托起书写“红岩英烈永垂不朽”字样的花篮,缓缓走向烈士墓碑,庄严地向红岩英烈敬献花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持续赓续红色血脉;我们一定要忠诚奉献,坚决履行职责使命;我们一定要担当作为,勠力推动强军事业。”该总队领导在讲话中说道:“回望来路,展望新篇,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对红岩英烈最好的缅怀就是弘扬红岩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步入红岩魂陈列馆参观。馆内陈列的一幅幅大量历史图片、实物及人物雕塑,一首首豪壮的诗歌,一件件感人的事迹,真实地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再现了他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敢于自我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每到一个展厅,大家都认真观看、细细品味,零距离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课,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洗礼。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个总队积极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打造多维课堂,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官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激发战斗意志、凝聚强军能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前进动力,扎根本职岗位,投身练兵备战,忠实履行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唐志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