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法系统“百日大练兵”锻造铁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兵团政法系统“百日大练兵”锻造铁军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6-22 09:37

  原标题:兵团政法系统“百日大练兵”锻造铁军

  法治日报记者 潘从武 法治日报通讯员 郑娅莉

  5000米长跑、2000米长跑、俯卧撑、引体向上……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法系统全体干警在夏日的练兵场上挥汗如雨。

  《法治日报》记者了解到,4月以来,兵团政法系统着眼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新要求,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练兵、体能练兵、技能练兵培训,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综合能力,为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奠定坚实基础。

  提升政治素养

  兵团各师市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系统学习、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同时,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干警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政法系统成立理论学习小组,根据“百日大练兵”必学篇目和内容,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严格落实每月一次学习交流、每周不少于两次集中学习、每日不少于一小时的个人自学要求,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不定期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兵团政法系统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认识,激发政法干警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精气神;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契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促进政法队伍党的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

  三师图木舒克市政法干警聚焦防控风险、突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以练兵为抓手,结合抓规范、抓提升,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全市900多名政法干警全员参与、全员参训,增强了政法干警维稳戍边的责任感、使命感。

  提升实战能力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6月15日,兵团第十二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百日大练兵”汇报演练举行。各政法单位参赛队员先后进行警体拳和俯卧撑、特警战术、徒手攻防与控制、队列演示以及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据介绍,围绕打造一支关键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政法队伍,兵团政法系统开展了体能专项训练,通过严管苦训练就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广大干警实战能力显著提升,政法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政法委按照“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要求,师市各政法单位做到领导带头,认真落实50个俯卧撑、5公里越野的训练考评标准。石河子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领导亲自带头参与训练,带动年轻民警从“要我练”转变为“我要练”,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突出特色练好自选动作。

  在练兵过程中,基层一线干警的自我防卫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实战应变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得到普遍增强。

  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车排子垦区公安局特邀请兵团重竞技体育运动协会拳击、柔道、跆拳道教练组成送教小分队,围绕民辅警在日常工作和执勤中应掌握的基本技能进行特训,通过演示规范动作,手把手、面对面指导,有效提高了处置突发情况的综合能力,为干警更好履行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练兵比武锤炼了我的意志,提升了我的能力,强化了我的作风。”兵团第十二师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饶帅说。

  把握职责定位

  在“百日大练兵”中,兵团政法各单位结合岗位职责要求,坚持分类施教,广泛开展全员培训,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维稳处突能力、执法司法能力、“三同步”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

  兵团法院系统组织庭审观摩评比、召开案件研讨分析会、组织审判、执行等业务学习培训;检察系统积极开展控申业务、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实务、公文法律文书制作、速记速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写作知识等培训;公安系统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认真开展党务工作者、基础信息采集暨涉网案件现场勘查、监管业务、交警业务及各类法律知识的学习培训;司法行政系统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开展公文写作、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业务等专题培训。

  “经过两个多月的‘百日大练兵’实践,师市法院系统干警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质效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兵团第四师中院审监庭庭长、员额法官刘庆平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