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训一线党史故事励斗志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82集团军某旅

演训一线党史故事励斗志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6-21 07:25

  原标题:第82集团军某旅(引题)

  演训一线党史故事励斗志(主题)

  解放军报讯 王东报道:“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防空营演训场上,官兵在训练间隙开设“战地课堂”。中士李文博深情诵读志愿军战士宋阿毛的战斗遗言,现场官兵深受震撼。

  据了解,该旅前身部队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鏖战长津湖、全歼敌“北极熊团”,涌现出一批战斗模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旅引导官兵从党史军史旅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锻造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他们着眼任务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演训任务、岗位实践有机结合,将课堂开设到任务一线,见缝插针组织“战地课堂”,在硝烟中学革命先辈、学英雄模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要把铁心跟党走的信念转化为练兵备战热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决不退缩……”在近期一次“战地课堂”上,亲身经历过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籍下士王皓权,回忆自己当年被解放军战士从废墟中救起、从此立志当兵报党恩的经历。他的诉说,让官兵对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

  演训场上学党史,精武强能动力足。前不久,该旅某营官兵参加上级组织的单兵综合演练考核,出色完成定向越野、精确打击等多个课目,全营训练优良率超过八成。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