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政府沿袭强硬政策 称绝不允许伊朗有核武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色列新政府沿袭强硬政策 称绝不允许伊朗有核武器

来源:新华社
2021-06-15 10:22

  原标题:以色列新政府沿袭强硬政策 称绝不允许伊朗有核武器

  

  6月13日,以色列新任总理贝内特(右二)和候补总理兼外交部长拉皮德(左二)在耶路撒冷参加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内阁会议。(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郑昊宁)以色列新一届政府13日晚宣誓就职。新任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说,他将确保以色列国家安全,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以色列议会13日以60票赞成、59票反对、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新一届政府组建方案,结束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连续12年的执政。新政府包括统一右翼联盟、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中间党派蓝白党、联合阿拉伯党等8个政党,是以色列历史上首个有阿拉伯政党参加的政府。

  

  6月13日,以色列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图为新任总理贝内特在耶路撒冷参加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内阁会议。(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内特出任总理,“拥有未来”党领导人亚伊尔·拉皮德任候补总理兼外交部长,两人将在大约两年后轮换总理职位。

  贝内特在发言中呼吁美国不要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称“恢复与伊朗的核协议”是个“错误”,“以色列不会允许伊朗用核武器装备自身”。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为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事宜,伊核协议相关方4月初开始在维也纳举行多轮会议。

  

  2015年5月6日,时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右)与时任犹太人家园党主席贝内特在耶路撒冷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多家媒体报道,围绕伊朗和伊核协议相关事宜,贝内特的立场与前任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一致,以色列新政府今后将保持对伊强硬的外交政策。

  美国、德国、加拿大政府和欧盟等13日祝贺以色列新一届政府组建,表示期待与以色列进一步发展关系。

  贝内特现年49岁,曾在内塔尼亚胡政府担任国防部长、教育部长和经济部长等要职。不少分析师认为,虽然贝内特近10年来与内塔尼亚胡围绕不少议题出现政见分歧,但两人在一些外交事务上的立场相近,比如伊朗和巴勒斯坦相关事宜。围绕犹太人定居点等具体事务,贝内特立场甚至更为激进,主张推进吞并约旦河西岸土地及加大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力度。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13日说,以色列政局变化不会改变巴以关系本质,以色列“依然是我们必须抵抗的殖民和侵占力量”。

  

  5月17日,巴勒斯坦抗议者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新华社发 尼达勒摄)

  不过,路透社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与外交事务相比,以色列新政府的执政重点将更多放在国内事务,今后或避免在巴勒斯坦等热点问题上做出“大动作”。

  围绕国内事务,贝内特说将把教育、医疗、企业和降低住房成本等方面改革列为政府优先事项。分析师认为,以色列新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协调不同政党政策立场,这将考验贝内特的执政能力。

  贝内特13日强调,新政府“意识形态多元化”,“代表所有以色列人”,呼吁各党派在意识形态方面“保持克制和温和”。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