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里有战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人区里有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6-15 07:59

  原标题:无人区里有战位(主题)

  ——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二大队官兵履职尽责掠影(副题)

  ■代绪升 杨 浩 摄影报道

  坚守无人区,官兵日复一日巡守着青藏铁路。

  初夏,雪域高原冰雪融化。汽笛声传来,一列火车从长江源特大桥上飞驰而过。正在桥头哨楼内执勤的武警哨兵赵东,警惕地注视着桥面,目送着火车远去。

  作为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二大队的一名士官,赵东和战友们驻扎在可可西里无人区,守护着青藏铁路。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二大队专门在“长江源头第一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官兵坚守战位,履职尽责。

  海拔5000多米的无人区,高寒缺氧,风沙不时来袭,巡逻官兵喘着粗气艰难前行。即便如此,官兵每天清晨坚持出发巡线;每次巡逻前,带队干部总会叮嘱大家“巡线责任重大,不容任何闪失!”自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以来,一代代官兵用忠诚和奉献诠释着使命担当,保障一趟趟列车安全通行。

  与此同时,官兵还经常抽时间在沱沱河沿岸清理垃圾,并与长江源保护站的志愿者一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让长江源变得更美,是官兵永恒的追求。

  官兵在“长江源头第一哨”开展向党旗宣誓仪式。

  官兵和志愿者对在沱沱河沿岸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唐古拉山下,官兵正在进行刺杀训练。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