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宣讲员”活跃演训一线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4集团军某旅注重发挥理论骨干示范作用

“士兵宣讲员”活跃演训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6-15 07:17

  原标题:第74集团军某旅注重发挥理论骨干示范作用(引题)

  “士兵宣讲员”活跃演训一线(主题)

  解放军报讯 彭瑞中、特约通讯员郑烨报道:“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他坚贞不屈,在牢房中作《囚歌》以明志……”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高炮一连雷达班野外驻训间隙,“士兵宣讲员”陈廷恺讲述叶挺将军的革命事迹,引发在场官兵共鸣。这是该旅发挥理论骨干示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野外驻训点多线长面广、人员难集中、时间难同步,让理论骨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唱主角’,能够有效激发官兵学习热情。”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从基层营连遴选出10余名理论功底扎实、军政素质过硬的骨干担任“士兵宣讲员”,并为其传授党史宣讲的方法和技巧。这批“士兵宣讲员”利用演训间隙、任务转换等时机,深入各驻训点位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官兵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激发精武热情。

  在雷达侦察连阵地上,“士兵宣讲员”杨洋利用训练间隙,一边播放红色历史视频,一边为官兵讲述战斗故事,带领大家重温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深刻明白我们这代人肩负的神圣使命。我一定苦练打赢本领,扎根岗位建功!”讨论环节,上等兵杨智诚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练兵备战动力。近日,在新战法研练中,该旅官兵及时有效处置复杂空情,受到上级表扬。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