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武器机密泄露 包括位置、代号、密码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核武器机密泄露 包括位置、代号、密码

来源:央视网
2021-06-08 09:23

  原标题:美国核武器机密泄露,包括位置、代号、密码……

  近日,美媒爆料,美国空军人员无意中泄露美核武器安全信息,包括美国在欧洲的核武器部署。这些信息一旦被外界掌握会造成什么后果?

  美核武器部署信息泄露

  包括位置、代号和密码

  美媒称,在欧洲负责保护核武器的一些美国空军人员在使用一款应用程序时,无意中泄露了大量关于美国核武器的敏感安全信息。

  据报道,泄露的信息包括美国核武器在欧洲的可能位置,以及基地有多少个储存核武器的掩体,甚至还有秘密代号和密码。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6月1日回应称,美国空军正在调查这一事件。他同时表示,美国国防部的政策是“既不确认也不否认在任何特定地点是否存在核武器”。

  与此同时,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的情况再一次引起关注。

  俄媒6月3日援引德国汉堡大学和平与安全政策研究所的公开信息报道称,美国在欧洲和土耳其的军事基地共存有100枚核弹。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曾表示,北约核任务直接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基本规定,而储存核武器的无核国家实际上也违反了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协定。

  专家:美在欧洲核弹部署

  是“公开的秘密”

  美国部署在欧洲的核武库,具体地点和确切数量一直成谜。这些核机密一旦被外界掌握,会造成什么后果?

  国际问题专家吴大辉认为:

  核机密一旦泄露,有可能落到美国的对手国以及恐怖组织的手中,这会造成对美国更大的威胁。此外,核机密泄露也会造成核技术扩散。

  国际问题专家苏晓晖认为:

  美在欧洲的核弹部署其实是“公开的秘密”。而美在欧洲核弹部署呈减少态势,从之前的150枚降至100枚,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在收缩力量或是减轻对俄罗斯的威慑,而是要从根本上升级、加强自身的力量。此举表面是减法,其实是加法。

  美在欧洲部署核弹的调整有战略意义,美国通过与欧洲国家之间的安全合作,一方面为了拉拢欧洲国家,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美国把核力量作为一种威慑手段。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