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组织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勤保障部队组织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21-06-07 20:44

原标题:联勤保障部队组织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

新华社兰州6月7日电(蔡琳琳、付凯)联勤保障部队组织百支专家医疗队2日开始走进革命老区送医送药送健康,千名医护人员在红色之旅中感悟初心使命。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联勤保障部队采取“一年一主题、一区一重点”精准服务模式,努力解决老区群众健康方面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开展前,各医疗队主动对接需求,摸清老区人民最紧迫的健康问题,突出老红军、老八路、老英模、革命烈属和伤残复退军人,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精准“开处方”,抽组感染、心内、呼吸等科室专家,携带药品耗材和检查设备,深入社区、工厂、村庄,使群众就近享受联勤医院优质医疗服务。

针对老区优质医疗资源缺乏、卫生健康意识不强等情况,他们开展公共义诊、上门巡诊、健康宣教、技术带教等服务活动。对需求集中的慢性病、地方病等,重点安排医疗力量问诊;对不方便参加义诊的困难群众,组织军医上门提供体格检查、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服务;对医疗力量薄弱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相关业务培训;对健康知识匮乏的群众,发放健康宣教折页、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这是联勤保障部队连续第3年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此次活动,共抽组108支专家医疗队、1000余名医院学科带头人、高职军医,奔赴全国108个革命老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各医疗队在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同时,组织队员走进红色场馆和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寻根溯源中追忆初心,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使命。

此次“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将持续到6月8日。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