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警兵种专业训练云南协作区训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武警兵种专业训练云南协作区训练

来源:央视网
2021-06-07 14:15

  原标题:直击武警兵种专业训练云南协作区训练

  双手换杆,毒剂侦检,道路洗消……6月上旬,滇南腹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承训的武警部队兵种专业协作区训练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此次集训,为期21天,他们按照“训练场地共用、教学资源共享、比学研练共训”原则,采取“小兵种、大集中”成建制轮训模式,以工兵、防化分队军事训练大纲和配套教材为依据,围绕工程机械和防化侦察、洗消3个专业25个课目展开,旨在全面提高兵种分队遂行任务实战能力。
  “防护——对XX地域实施侦检!”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集训人员迅速完成全身防护,背上侦毒器奔赴染毒地域。笔者在防化侦毒训练场看到,取、折、抽、顶、收……整套侦毒动作一气呵成。一轮操作结束,穿着厚厚防毒衣的官兵衣服早已湿透。中士刘桐告诉笔者:“训练场连着战场,备战打仗不分战时和平时,只有进行时,每一次训练我们都要认真对待。”
  机械发动,马达轰鸣。取土、装载、运输、填埋……在工程机械训练场,各组有条不紊地展开作业。训练场上氛围浓烈,师傅教得卖力,徒弟学得用心,不到15天的时间,一批新手冒尖而出。在场地平整作业中,上等兵徐峰握紧操纵杆。控制升降、调整角度、校正方向。伴随着液压装置的运作声,他全神贯注紧盯前方,小心翼翼地沿着刚刚铺就的路面缓缓前进,一寸寸夯实路基。不知不觉间,汗水已湿透衣襟。
  训练实打实,战场上才能硬碰硬。目前,集训已进入班组战术训练阶段,在骨干的手把手帮带和聘请专家的倾囊相授中,参训队员们已相继攻克多个训练难题,训练成绩稳步提升。(翟逗逗、赵雨杰)

图为队员们正在进行场地平整训练。

图为教员正在手把手帮带指导。

图为队员们正在挖掘平底坑作业。

图为队员正在利用装载机对土石方进行转运。

图为教员为队员们讲解挖掘机零部件。

图为防化兵正在进行毒剂侦测。

图为防化兵正在对车辆进行洗消。

图为任务结束后,对人员进行洗消。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