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官员倡议灵活协调韩美联合军演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韩政府官员倡议灵活协调韩美联合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21-06-07 11:01

  原标题:韩政府官员倡议灵活协调韩美联合军演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6日呼吁,韩国政府在与美国方面协调定于8月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过程中应展现“最大灵活”,以期避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李仁荣当天做客韩国广播公司一档电视节目时说,韩方为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在程序上需要举行韩美军演,但需综合考虑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美国尝试重启对朝对话等情况,再决定如何推进8月的韩美军演。

  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指挥权长期由驻韩美军掌握。1994年,韩国收回和平时期军事指挥权,没有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韩国总统文在寅政府寻求在2022年5月任期结束前完成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综合考虑多种情况,我们将就如何推进8月的军演作出最终决定,”李仁荣说,“显而易见,联合军演不应该制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或者令局势升级。我方政府应该在政策协调进程中展现最大灵活度。”

  李仁荣说,他希望朝鲜方面也灵活看待韩美8月军演。

  由于疫情蔓延等原因,韩美无限期推迟了原定2020年3月至4月举行的春季联合指挥所演习,去年8月和今年春季的韩美联合演习规模缩水。朝鲜一向坚决反对和谴责韩美联合军演,认定它们是挑衅。(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