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互为对手 共研胜战招法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探索全训考核新模式

考场互为对手 共研胜战招法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6-07 07:26

  原标题: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探索全训考核新模式(引题)

  考场互为对手 共研胜战招法(主题)

  解放军报讯(张彬、倪子纯报道)前不久,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恩施舰、永州舰全训考核。他们打破固有模式,让参考的两艘舰艇展开对抗,谁先战胜对方,谁就能够优先通过单项考核。

  据了解,以往全训考核往往是单舰独立展开,侧重考察技战术性能指标,对全舰官兵遂行作战任务的综合能力检验不够。此次考核前,该支队党委研究决定,采取对抗形式,紧扣重点科目展开比拼,倒逼官兵想克敌招法、研制胜战法。

  考核拉开帷幕后,永州舰抢占先机,并启动导弹打击。恩施舰代理舰长罗清炜迅即研判战场态势,组织导弹抗击,随即改变雷达工作模式隐匿舰艇行踪。隐匿一段时间后,恩施舰出其不意锁定永州舰方位并成功实施打击。考核组当场判定:恩施舰先胜一筹。

  “互为对手,逼着我们使出看家本领。”永州舰代理舰长刘照兵直言,这样的考核方式为参考双方提供了一个找差距、补短板的机会。连续4个昼夜,两舰围绕多个重难点科目展开较量,在对抗中提高战斗力。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