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卫生系统“百名军医回老区”活动启动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军队卫生系统“百名军医回老区”活动启动

12支专家医疗队赴革命老区开展医疗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6-06 09:28

  原标题:军队卫生系统“百名军医回老区”活动启动(主题)

  12支专家医疗队赴革命老区开展医疗服务(副题)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小菁、特约记者周娜报道:“知名医疗专家上门送医问诊,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6月5日,陕西延安八一敬老院,103岁的老红军王布福在接受军队专家医疗队医疗服务后激动地说。当天,解放军总医院、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知名医疗专家来到这里,精心为30余名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当日,由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的军队卫生系统“百名军医回老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延安举行。从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各战区总医院和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等单位抽组的12支专家医疗队,分别在井冈山、遵义、西柏坡等革命老区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同时,军队卫生系统160余家医疗机构也在全国各地开展主题义诊日活动。

  这次活动以“重回老区忆来路,红色卫勤铸忠诚”为主题,以举办一次健康义诊服务、开展一次上门医疗服务、组织一次专题健康宣教、发放一批适用药品器材、帮带一批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为主要内容,是军委后勤保障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安排,是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军队卫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每支医疗队队员根据驻地医疗需要和医院学科技术特长配备,不少执行过维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任务,每支医疗队巡回服务不少于7天。”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军队卫生系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为老区人民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革命前辈和老区人民,续写军民鱼水新篇。

  据悉,活动当天,军队卫生系统医疗机构开展现场诊疗5万余人次,发放药品1.7万余盒、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近5万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